奧運期間的藍天很漂亮,雖然不能到郊外拍美美的風景照,但也不可以錯過機會。於是,過去幾星期,在家裡做了一些多重曝光的攝影實驗。


相機用Nikon FM2, 底片是富士幻燈片RDP III。鏡頭主要是AF 50/1.8,有時候會用ais 125/2.5。我最近愈來愈喜歡用彩色幻燈片了。主要是幻燈片出來的底片無論色彩和層次比較美,拍攝的成果可以忠實地從底片上直接看到,欣賞幻燈片是一 種「處身現場一樣的」享受,本來最喜歡幻燈片。加上現在掃瞄技術進步了,只要花20元就可以找晒相店掃瞄整卷底片,放上網上跟人分享也可,在家打印也可。 跟別人分享忽然變得非常經濟實惠。以前要與別人分享用幻燈片拍攝的成果,晒一張相就要幾十塊,幻燈機也非常不方便。時代不同了。希望一直有好的幻燈片用。


(一) 第一幅是用多重曝光企圖製造High Dynamic Range的效果。



由黃昏7:15至晚上9:00共分3次曝光。天空有一點點過曝,但建築不是只有影子了。但從建築物的燈光看來,第三次在9時的曝光的時間是太短了。


(二) 這一張,曝光了2次。



(三) 第三張也是2次。這張在第二次曝光用了手電筒打背景,拍街外的樓宇的燈光。



(四) 這一張仍然是2次。一次在早上,一次在日落。



(五) 一樣是2次。



(六) 這張分了3次曝光。



(七) 這一張是2次。天空的方向是上下反轉了。



(八) 這一張是兩次。第二次時故意把主體以外所有內容過曝,成了白色的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