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饭完后,我一个先步行回家。心血来潮,突然想到走去公园散步。



有多久沒有去公园或运动场每晚做运动呢?已经不记得了。



过去几天,天天在QQ上聊天,连日聊到深夜4,5点,第二天早上还是可以再聊。



昨天在公园走了5个圈,到了12点,竟累得连把昨晚在公园的感想写下来的气力也沒有就要去倒下睡觉。今早起来,洗面的时候发现掛在面上己不知多少年的熊猫眼明显変淡了。之前每天用面膜要弄走它也沒进展呢...







这种大事刚过重新上路的日子,在公园中走着最容易使人感性。望上天空,发现街灯太亮沒有星空,笑了下好不扫兴。



走着走着,想着想着。



想记了很多很久的事。想起大暴动爆发时自己在暴动地带的学校中;想着大地震后每天要花三小时由住處上课下课;想起了九七回归时为了城市在政治论坛日夜焚烧青春,结果道理在咱边,政府一意孤行,几年后只可看着新闻上出现为当年预言的后遗症出现而叹息后悔的声音;想起了一场大病打了大半年,结果只是能保住了命,健康已不回来。跟过去半年的事相比来,上面的风浪才称得上人生的大事。有人还说过叫我把它们写成书,可以卖个錢。但在今天回想起来,也不还是像影子一样淡薄的过去,不过留下了一种陌生的感觉。我想,以我的记忆力,这半年的事大慨不出半年就会忘记了七八成,只记得在那里还有几个朋友,但他们在不在也不知道。



昨天爬起床,就看见小狗踹猴子。原来猴子过河了,心中叹了口气。还劝猴子重新考虑。



晚上走着,记忆起了猴子过河,原来本是5月末就已发生的事,当时我死拉着她,她告诉我她已经很累了,只是我还挽留她到10月。网络的地方本来是让想休息的人可以休息娱乐,反而成了累了自己的地方,何必呢?虽然退下的时机可以对別人不好,但退一步看虚擬世界的恩怨也多空虚,人家喜欢笑就去笑,可必要苛待自己继续不笑。我本来是1月,猴子本来是5月,就去笑了。本来就是谁也不需要谁的地方,现在更是谁也不欠谁,自己笑着去过日子才是正路。人生是自己的,何必要被虚擬的斗争困锁着反而把自己交给了自己讨厌的人,在网络上继续迷失?我愈想愈変很支持猴子了。



这两年我搁下了不少,但那些是更重要的也说不定。现在想起要重拾起来就头痛了,因为真的是很大的一堆。不过在这两年我学了不少,也成熟了不少,再拾起这一大堆时,相信会有不同的面貌。年纪大了,力气不多,一定会收拾得很辛苦,不停在心里为自己打打气。



今天本来準备好了出门拍照,去拍美美的池溏水波去,但好几星期都沒下过雨的天空竟然今早才给我下雨,而且是下到猫与狗的大,窗外什么也看不见,上天真会选良辰吉日!沒办法,唯有又是留在家啃书,把手上那本比字典还要厚的石头啃完...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