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亲爱的好友们,大家新年好~





现在很少上QQ,也很少版聊,有些人已经很久沒联络了。大家过得好嘛? 过年前在电视上看了大雪灾的情況,实在担心那些要由大学回乡过年的学生们,尤其是家在長沙的小Q,昨天听到大家都顺利回家过了,不禁松了一口气。希望大家 今年事事吉利,身体建康,工作顺利。



差不多是时候报告一下自己的事了。我自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就超级地潜水。很多人都知道是我的身体出了问题,但就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完全不想见人。由於家境 不是十分富裕,所以医疗方面都要依賴政府的医院。我现在身上有多个癌肿块,可是如果不是在肝脏就是在肺膜上。要取活细胞化验很困难,因要用高昂的医疗仪器 辅助,要排期两个月左右才可以进行。政府的癌症医生由於医院的资源有限,又觉得我的情況看上去是以前的癌细胞扩散,所以只打算跟据十年前的细胞化验报告就 去用化疗了。但我弟弟的朋友介绍的医生反对,认为一定要先取到活细胞化验后才決定用什么化疗。我跟朋友和家人商量后觉得有理,所以拒绝化疗,要医院先给我 取细胞,但部门的医生不答应,高级医生还说:癌细胞在这十年会转変的可能性很低。於是只是让我不断回去应诊,但什么也不做。在十一月和十二月初,我不断出 入医院,每次都準备医院会答应我的要求,让我入院做那电脑扫描辅助的抽细胞手术,但每次都沒进展。所以心情十分不好,也不知可以如何跟朋友说近況。自己这 边其实只是一直在跟医生拉据,自己如此跟医生对抗也不知道是对还是错,而且天气转冷,呼吸一天比一天很辛苦,觉得压力很大。



拉据到12月,部门的主任医生终於放手,转我去內科部门去,让內科的医生慢慢来。我在內科遇上了好医生,他比我更坚持要得到细胞样本,做事也很快。我在 12月试了简单点的方法,结果沒有取到细胞,结果还是一定要用电脑扫描帮助,排队排到1月中,终於成功由肺膜取到细胞。化验结果,癌细胞跟十年前的有点不 一样,以前的说我不能用标靶治疗的新药,但现在的细胞上卻有可以用柰靶药的因子。标靶药要二万港元才一次,用6次的话要十多万元。十年前的报告沒我的癌细 胞上沒有因子,本来打算不用。现在的新报告说新细胞上的因子指数到达3点,是很高了,我在网上看过这标靶+适合的化疗药合用的话,反应率可以有接近 50%!(虽然我不知道50%是什么意思,但总是愈高愈好吧...)而且报告上说我的细胞有90%以上對激素有反应,这即是说,我在化疗完结后可以用激素 治疗进一步控制病情。



报告出了来,我在癌症科见医生,準备做化疗。我问了一个低级的医生,现在癌细胞上的因子不同了,是不是癌细胞変得比以前活跃了?他说:不一定,反正都有30%机会会改変啦。(...........那个高级医生...30%是哪门子的低哦....)



总之,X光结果,我本来完好的左肺也因为長期咳嗽出现损坏了。所以等不及过年,在年廿九就开始了第一次化疗。化疗一次要6小时,回到家又是药味,又是 骨痛发烧拉肚子,晩上要靠止痛药入睡。天气那么冷,幸好家人放假都在身边。一直到昨晚骨痛才开始退去。今天算是比较精神了。今天乱试一下,把QQ的密码取 回,就试试用QQ邮箱给大家打一封信,连络一下。



新年希望大家都有过好开始。祝大家事业、学业、家庭事事顺利。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