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KHADAK的美國版推出的前一天,才從美國的A店下訂單,昨天就收到包裹了,A店和郵局做事還麻利呢。看香港網頁上的譯名還以為KHADAK是一部愛情片。看了後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這是政治電影,赤裸裸的對統治蒙古的政治的控訴。



電影是以蒙古語拍攝,配英文字幕,最初還十分擔心會看得辛苦,會半途而癈。但原來全片的對白很少,根本不用擔心追不上字幕。



故事前半的推進有些慢,但由於前半的冬季草原畫面非常壯濶綺麗,一邊感受蒙古風景和傳統生活的靈氣,不經不覺就過了一個小時。後半用了很多描象一點的手法表達蒙古人在傳統生活和宗教被破壞以及生活條件被剝削下精神所感到的空虚和痛苦,以及揭發政府欺騙牧民,滅盡他們的牲口把牧民騙到礦場工作,然而人已死,土地被外來的牧民佔去,結局十分之傷感。



怎麼說呢? 雖然有101分鐘,又是十分慢,可是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很舒服地就看完了。故事不是很難明白。比起那些很多看了十五分鐘就開始想睡的奧斯卡大片比起來,這部慢慢又靜靜的電影好看得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